室內吹冷氣須知

炎炎夏日!大家當然都想窩在冷氣房裡面,

誰會想要出去曬太陽,接受陽光的熾熱洗禮,

不過要注意一些重大細節,才不會讓自己生病喔!


第一、如果你本身已經生病,又到公眾場所上班,而且冷氣是一直開著的狀態!請一定要戴上口罩!不然很快的抵抗力比較差的同事,就會被你傳染囉!


第二、吹冷氣固然是涼,可是當吹了2-3個小時後,把窗戶打開來通風一下,讓新鮮空氣進入冷氣房內,不然同樣的空氣,一直在冷氣房內不停的循環,這樣空氣品質會變得很差,除非你的房間裡面有所謂的「空氣交換機」, 把外面的空氣吸進來,然後把裡面的空氣吸出去,不然請2-3小時開一次窗戶!


第三、請注意冷氣機的清潔,如果您家的冷氣裝了很久,而且都沒有保養過,那這樣你就必須要注意囉!因為裡面可能都已經長滿了細菌,已經成為病菌的溫床,當您一開,所有病菌通通跑出來,這會讓你生病的!= =所以冷氣內部的清潔保養,是非常重要的!

第四、請定期保養冷氣以及清洗濾網,濾網可以自己拔下來定期清洗,至於內部鰭片的部分,就必須要請專業的人來弄,因為洗內部的鰭片必須要特殊的藥水才可以清洗,一般的清潔劑以及清水,是無法清洗乾淨的!像辦公室大概半年就要清洗一次了!居家的話大概一年左右就必須要清洗了!看出入頻不頻繁,如果人出入頻繁的地方,越是頻繁,保養期越是短暫,因為人出入多,自然冷氣就會髒!

冷之源空調技術有限公司    版權所有 © 2015 YuancoolMan lnc.  All R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