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外冷氣機安裝觀念

●冷氣室外機安裝時,避免裝在日光直射的地方,陽光直射機體,容易造成主機機體溫度升高,致使冷凝器散熱效率降低,且增加約16.5%的消耗電力。

●當冷氣機機體受日光直射,機體與周圍溫度上升,將降低冷氣機散熱效率,用電量增加。對於無法避免的情況時,需安裝在陽光直射的低方,且應裝設遮雨棚以保護冷氣機不受太陽直射之危害;同時避免風吹雨淋,延長冷氣機使用壽命。

pastedgraphic (1)

●冷氣機室外側功能是將熱散出室外,若附近有牆壁或障礙物擋住吸入口或排出口,冷氣機吹出的熱風,使周圍溫度升高,造成熱風再度被吸入,而排出口的排風量也隨之減少,導致電能的消耗增加。為了達到良好的散熱效果,需注意通風是否良好。


●冷氣機室內側回風吸入口,應與牆壁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離,藉此提高冷氣冷房效率。又為了避免吹出的熱風二次被吸入,排出口與牆壁間的距離,需有1.5公尺以上,且室外熱氣排出口50公分內不得有阻礙物。(注意!冷氣吸氣口須留50公分空隙,排氣口須留40公分的空隙)


●右側出風口型的冷氣機,不適合裝於右側窗口,原因是右側出風口型的冷氣裝於右側,出風口一定得朝左吹, 冷度方可達到房間中央;但當冷氣風口朝左吹時,送出來的冷度風量容易被冷氣本身的回風區(位於冷氣機體之中左側),短路吸入,導致冷房效率差、電費又貴。反之,左側出風的窗型冷氣不適合裝於左側窗口,相同道理。


●冷氣主機送風口以人身高度為宜,冷氣室外主機離地面至少75公分,以免塵土污染散熱片,增加耗電量;此外在室內側部份,為使溫度分布平均,保持最大效率,應儘量裝在房間中央,且冷氣出風口不可有障礙物,以確保冷氣發揮最佳冷房效益!

冷之源空調技術有限公司    版權所有 © 2015 YuancoolMan lnc.  All Right